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159

生产厂家:Thermo Fisher

仪器型号:Verios 460

仪器价格:685.59万元

资产编号:1719861W

购置日期:2016-12-15

放置地点:科技楼102

仪器管理人:陈新芳、周静韵

仪器参数:着陆电压:20V30kV

电子束流:0.8pA100nA,连续可调

分辨率:二次电子像在最佳工作距离下:

15 kV    优于 0.6 nm

1kV      优于 0.7nm

最大视野范围: 1.5mm(分析工作距离WD=4mm)

样品室真空度:优于2.6×10-6 mbar

能谱仪分析元素范围:B5U92

能量分辨率(Mn-Ka):优于129eV

仪器应用:

Verios 460超高分辨率扫描电镜在1keV30keV能量范围内实现亚纳米分辨率,具有出色的材料衬度,而且它非凡的低电压性能用于表面特征信息的表征及高精度测量,是其他技术无法实现的。

Verios 460卓越的成像能力始于ElstarTM热场发射SEM镜筒。其中集成单色器(UC+)和电子束减速技术,使Verios 460具有最佳的低电压性能,轻松获得20eV着陆能量高分辨率图像,用于真正表面结构表征;Elstar还具有更高稳定性的恒功率透镜以及高偏转线性度的静电扫描线圈,大大提高了电镜测量精度,能够在高倍率下校准到NIST认证标准;Verios 460配置的镜筒内探测器TLD可以高效接收SE(二次电子)及近光轴上的BSE(背散射电子)的信号,而两个新的镜筒内探测器MDICD都具有信号过滤功能,可同时实现惊人的分辨率和精致的材料对比度。

除了一般的微区分析,Verios 460通过亚纳米特征扩展到当今正在开发的新型材料,如催化剂颗粒、纳米管、多孔材料、界面、生物样品以及其它纳米尺度的结构,即使在电子束敏感的材料上,也能提供准确,可重复的测量结果。Verios 460扩展了SEM能力,为基础研究,工艺和材料开发,过程控制和故障分析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同时还配备了OCTANE PLUS能谱仪,对样品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定性分析结果常见的有三种表示方法:特征峰谱图、元素线扫描(Line scanning)和元素面分布(Mapping)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