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418

仪器简介:

1 配置

1.1 箱体结构

(1)外部尺寸:3660mmW1900mmD2900mmH;

(2)培养面积:培养面积为除去箱体内部走廊工作区域后的实际培养面积,为5.0m2;

(3)培养容积:培养容积为除去箱体内部走廊工作区域后的实际培养空间为11500L;内部总容积11688L,培养高度2315mm,一层;

(4)外部箱体材质:白色烤漆26号镀锌钢;内部箱体材质:24号白色镀锌钢及铝板;

(5)单门设计,带磁力锁、密封垫圈和自闭装置,并配备有1个双层玻璃观察窗,并配有遮光盖。

1.2 控制系统

(1)CMP6060电脑控制器,7英寸LCD触摸屏,实时显示温度、相对湿度、光照强度、CO2浓度等信息;

(2)可选择跳跃模式(STEP)或渐变模式(RAP)进行控制;可以以图形方式显示参数;

(3)远程控制:远程控制软件,方便电脑监控实验进度;可接入网络,实现电脑对箱体参数的控制和数据管理;

(4)警报控制:用户可设定温度、湿度等参数的警报阈值;箱体警报分为可视警报(警报灯)及声音警报(警报铃)。

2 主要技术参数

2.1 光照控制

(1)由HPS(高压钠灯)和MH(金属卤素)气体放电灯结合的标准光源,配置渐变式光照闭环回路系统,根据需要调整光传感器高度,系统自动调节光强;

(2)1100 mol/m2/s光强(距离光源1m处),-10℃下光强900 mol/m2/s (距离光源1m处);1500 mol/m2/s光强(距离光源15cm处),-10℃下光强1350 mol/m2/s (距离光源15cm处);

(3)光量子计测量、记录并显示光照强度。

2.2 温度控制

(1)控温范围:开关灯条件下均可提供-10-40℃控温范围

(2)风速控制:可通过控制箱体风扇转速调节箱体风速,从50%至最大风速。

2.3 湿度控制

(1)加湿控制:提供开灯时最大80%RH,关灯时最大90%RH湿度控制,控制精度±3%RH

(2)除湿控制:通过旁路阻尼器来引导湿空气环绕冷却盘管周围,控制除湿,快速精确控制箱内空气湿度。

2.4 CO2控制

CO2控制系统,增加箱体CO2浓度至3000ppm

2.5 制冷系统

(1)箱体采用水循环冷凝单元结合旁路气体系统不间断工作,电磁三通换向比例阀,PID10级变量,确保低温运行时精确的冷量输出和热气化霜;

(2)制冷剂:环保无氟制冷剂;

(3)制冷系统监控:可通过培养箱控制器监控制冷系统运行情况,保证箱体正常运行,制冷系统参数可加入报警程序。

2.6 气流控制

采用垂直向下气流方式,保证箱体温度均匀,滤网式空气入口,风速24L/s。

3 应用简述

利用这些多功能的人工气候箱可以为植物等多方面的材料提供温度、湿度、光照等各种不同的人工模拟气候,为研究不同物种的生长、发育、生理、生化过程提供了可控的模拟环境条件。

4 送样须知

因使用人工气候箱的老师较多,使用高峰期为5月-11月,请老师、同学们提前与管理人员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