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2815


生产厂家: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

仪器型号:7890B-5977A

仪器价格:59.15万元

资产编号:1602450W

购置日期:2015-09-04

放置地点:科技楼 测320

仪器管理人:陈玉芬、郑茵

配置:电子轰击(EI)离子源,NIST质谱库。单四级杆,16位液体自动进样器。

主要技术参数:气相柱箱温度:室温以上4℃~450℃,控温精度0.01,分流/不分流进样口,质量范围1.5~1050Da。信噪比:EI全扫描≥600:1 s/n(1pg OPN,扫描范围50-300amu)。

主要功能应用:该仪器可进行复杂有机混合物组份分离和定性、定量研究,如环境痕量有机污染物、香精、药物、有机溶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大气痕量成分、天然物质、合成中间体、化工产品等(分子量小于400~500的组分)分析研究。面向生物科学、环境保护、食品检验、药学卫生、日用化工等领域。

仪器介绍: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结合气相色谱和质谱的特性,可在试样中鉴别不同物质,实时采集功能提供了全扫描与选择离子扫描的数据采集,可获得准确的定性、定量结果数据。

应用实例:广泛应用于环保行业、电子行业、纺织品行业、石油化工、香精香料行业、医药行业、农业及食品安全等领域;环境中有机污染物分析(空气、水质、土壤中污染分析);农残、兽残、药残分析;香精香料香气成分分析;纺织品行业中的有害物质检测。

服务典型:食品、植物、水果、香精等样品的挥发性成分分析;动植物油脂中的脂肪酸组成;生物油定性分析;农药残留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