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675

生产厂家:安捷伦

仪器型号:7890B-7000D

仪器价格:135.96万元

资产编号:1811386W

购置日期:2017-05-09

放置地点:科技楼318

仪器管理人:

仪器参数:

l  7890B GC主机

分流/不分流进样口,最高温度400,压力范围:0–150psi,电子控压精度:0.001 psi

配备各种类型毛细管色谱柱。

l  质谱部分(7000D 四极杆MS/MS EI离子源,NIST谱库)

反吹装置:将后出峰的重组分从进样口端吹出色谱柱,以保护离子源;

检测性能:

质量数范围:10-1050 m/z

质量轴稳定性:± 0.10u/24小时;

扫描速率:最大到20000u/sec

仪器检测限指标 (为仪器安装指标)(测试柱规格30m x0.25mm x0.25um),连续八针进样计算检测限(EI MRM IDL)1.6fg八氟奈;

灵敏度:(测试柱规格为30mx 0.25mmx0.25um)EI MRM模式:100f八氟奈,信/噪比≥117993.2:1 (272-222 )

MRM扫描速率:≥800MRM/秒;最小离子驻留时间:优于0.5ms;离子化能量:10-300eV连续可调。

l  50位液体自动进样器:进样量线性:≥99%,进样范围:0-50 uL

l  固液一体吹扫捕集自动进样器:

自动进样器位数:80位;水样及内标处理:样品注射器以1ml为单位增量,取样范围1ml25ml,取样精度≤1%RSD

内标注入系统:注入系统有3内标位,采用3态分流阀上配置的2通配置阀控制注入容量;容量:1251020ul的增量;精密度≤10%RSD,精确度≤1%RSD;配置315ml的内标容器,防紫外涂层保证样标稳定性,内标容器完全密封的保证标准浓度的恒定;液体样品自动进样;配置5mlU型吹扫管;水样可按如下比例设置自动稀释1:1001:501:251:101:51:2;吹扫捕集循环时间≤20min

固体样品自动进样:3通道取样针,允许将蒸馏水或内标直接注入到样品瓶;样品瓶加热温度40-100;土壤样品可在3级可调速度下震荡混合均匀;具有自动添加甲醇溶剂萃取系统;可编程自动稀释萃取液。

仪器用途:适用于饮用水、污水、地下水中的挥发性物质,以及各种高、低浓度的固体样品,进行全自动分析集固/液体自动进样器和吹扫捕浓缩仪于一体机。

仪器应用:

气质联用的有效结合既充分利用色谱的分离能力,又发挥了质谱的定性专长,优势互补,结合谱库检索。由于气质联用仪所具有的独特优点,凡能用气相色谱法进行分析的试样,大部分都能用气质联用仪进行定性定鉴定既定量测定。目前,气质联用方法已经在食品分析、农药残留检测、环境、化工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三重串联四级杆气质联用仪,主要通过色谱分离出复杂基体样品中的痕量有机小分子目标组分,并通过三重串联四级杆质谱进行化合物定性及痕量定量分析,并且进一步可延伸至痕量多目标组分的快速筛查和结果确证工作。对于气化或经衍生等手段处理后易于气化的有机物,经气相色谱将各组分分离后,进行定性、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