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513

仪器型号:VERTEX 70

生产厂家:德国BRUKER

资产编号:1001913W

仪器价格:96.3万元

购置日期:2008-06-12

放置地点:科技楼316

管理人员:吕雪娟

仪器参数:光谱范围:15,0004000 cm-14000-400 cm-1;分辨率:优于0.5cm-1;波数精度:优于0.01cm-1;透光率精度:优于0.1T

配置:中红外\近红外双波段、万用ATR(衰减全反射)附件、近红外光导纤维固体探头附件、积分球附件\近红外变温液体透射样品架及其附件及专用于生化实验的反射附件。

 仪器应用:

中红外光谱广泛应用于有机化合物的定性鉴定和结构分析。

近红外光谱主要的应用领域包括:石油及石油化工、农业、烟草、食品、饮料、制药、化工、生命科学、医学临床、纺织、造纸、化妆品、地理地质、质量监督、环境保护等领域。在农业领域可以测定谷物的蛋白质、氨基酸、醣、脂肪、纤维、水分等内部组份含量与硬度等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