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655

生产厂家:Applied Photophysics Ltd(英国应用光物理公司)

仪器型号:Chriascan

仪器价格:127.6万元

资产编号:1105498W

购置日期:2010-05-14

放置地点:科技楼307

仪器管理人:贺丽苹

仪器简介:

1、仪器功能配置

圆二色光谱仪主机;

电子控温(Peltier方式)装置(温度范围::-40-110 ),含循环水浴及磁力搅拌附件;

样品池(CD样品池),光程 0.5mm, 1mm, 10mm等规格的样品池若干;

停流动力学装置(吸收、荧光、圆二色检测);

蛋白质结构分析软件CDNN

蛋白质变性热力学分析软件包括Tm、ΔH 计算;

动力学分析软件ProK

2、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光源: 150W高能氙灯

分光原理双偏振式棱镜方式

波长范围:有效检测波长范围 <170 nm-900 nm PMT检测器(在常温常压的通常实验室条件下)

波长准确度:±0.1nm (170nm~400nm);±0.5 nm(400nm~900nm)

波长重复性:±0.05 nm(163~400 nm) ±0.1nm((400nm~900nm)

波长分辨率: 0.01nm  全波长范围

光谱狭缝带宽: 0 to >22 nm 可调

杂散光  : < 3 ppm (200nm)

CD 噪音水平(检测条件 2 second oversampling, 1 nm带宽):

0.070 mº @ 175 nm

0.030 mº @ 185 nm

0.030 mº @ 200 nm                              

0.040 mº @ 500 nm

扫描模式:固定采集、自适应采集两种模式,自动化数据采集

氮气吹扫:  气体用量:不大于5/分钟(在常温常压实验室条件下,170nm-900nm全波长范围),2/分钟(>200nm 以上)光源、分光系统、样品检测位三路独立控制和调节 

 CD测量范围:不小于±9000 m°

 电子控温(Peltier)系统(含循环水浴及磁力搅拌)的温度范围: -40-110      准确度:± 0.1     精密度:± 0.01

 样品池(CD样品池),光程10.0mm(容积3500微升), 0.5mm (容积175微升), 1mm(容积350微升)0.1mm(容积26微升)等多种规格。

能实现温度连续变化的同时进行光谱扫描,提供生物大分子构象变化的热力学分析软件( Tm,ΔH 热力学数据计算

3、应用简述

圆二色光谱仪用于研究生物大分子的二级结构和三级结构、有机化合物的构型构象、聚合物高分子的手性立体结构,以及分子的构象变化和分子间的相互作用等。  也广泛应用于药物研发、药物筛选等应用领域,如生物大分子药物的高级结构 HOS  Higher Order Structure 研究与比对,生物仿制药(Biosimilar的结构相似性研究,以满足药物审批研究监管机构(如FDA EMACFDA等)对新药申报中提报相关结构数据的要求。

帕尔贴电子控温模块可以实现温度程序变化下(如程控升温、程控降温)各种光信号的变化,从而研究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DNARNA以及高分子等的热稳定性。

停流快速反应动力学模块,用于研究溶液体系的非常快速的反应的机理,反应的时间一般毫秒级,这个瞬时动力学现象可反映反应的速度、机理、短时间存在过的反应中间体等基础信息,从而在分子水平上解释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酶、DNA 相互作用的机理和原因,反应的驱动性因素(驱动力)。可检测反应过程中吸光度(absorbance )、荧光(Fluoresence)、圆二色(CD)等光信号随时间的变化。

4、检测目的

主要用于蛋白质、DNARNA、多肽等生物大分子的二级结构与功能研究,用于小分子化合物的构型构象研究,聚合物、高分子等的手性结构研究。

5、送样须知

    蛋白质(多肽)溶液:分子量低于10000时,建议1mg/mL;大于10000时,建议0.5mg/mL。溶液里不能含有DMFDMSO。如使用除纯水以外的溶剂,需随样品提供少量该溶剂。

核酸和其它有机小分子以及配位化合物:用1mm10mm光程的比色皿测量时吸收值低于2.0,并且随样品提供UV-Vis图谱。

固体:可以制成薄膜,或者溶剂挥发后能够粘附在石英玻璃片上,或者制成KClKBr压片,或者有足够的量盖住13mm直径的石英片用于漫反射测试。

目前配置条件主要检测液体样品,固体样品需来电咨询;

样品需要合适的浓度,一般尽量让溶液的紫外吸收范围≤3.0AU ,最好紫外吸收值在1.0AU左右,宜先测紫外吸收图谱同样品一起送来 ;

来样请注明样品保存条件(干燥、冷冻、冷藏、避光或其他)贵重样品、强酸、强碱、有毒、放射性样品、容易变质、损坏样品请事先说明,必要时注明保存条件;

特殊要求请在样品登记上注明,否则按正常测试处理;由于样品处理不当(残存溶剂、杂质较多、混合成分)等,造成谱图质量不高,若重新测试该样品时,则按新的样品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