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701

生产厂家:Zeiss

仪器型号:EVO MA 15

仪器价格:267.5万元

资产编号:1805777W

购置日期:2017-02-01

放置地点:科技楼105

仪器管理人:陈新芳、周静韵

仪器参数分辨率3.0nm@ 30KV  

加速电压:0.2—30KV   

放大倍数:5—1000000x   

探针电流:0.5PA-5μA   

X-射线分析工作距离:8.5mm   

样品室:365mm(φ)×275mm(h)   

最大试样高度:145mm

最大试样直径:250mm   

仪器应用:EVO MA 15钨灯丝扫描电镜在3keV30keV能量范围内实现纳米分辨率。大样品室,灵活可控的工作距离,具备分辨率、景深、分析、鱼眼、大视野等5种观察模式,使其能够应用于各种各样形貌、大小不一致的样品,在保持大景深的同时,获取纳米级分辨率的样品图像。扫描电镜广泛地应用于动植物、微生物、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等领域的微观形貌、组织和微区成分分析。

配备布鲁克XFlash6/100能谱仪,获得样品形貌图像的同时,还可对样品进行元素定性和定量分析。定性分析结果常见的有三种表示方法:特征峰谱图、元素线扫描(Line scanning)和元素面分布(Mapping)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