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286

测试中心讲座:超高分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前沿技术与应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测试中心将结合学科发展需要,举办一系列与学科前沿紧密相关的仪器技术培训与学术交流讲座,助力学校“争创一流”工作。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测试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讲座

超高分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前沿技术与应用

我校Leica TCS SP8 STED 3X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TCS SP8激光共聚焦显微系统基础上,不仅配置了白激光(470-670nm范围1nm任意可调)、高灵敏HyD检测器及时间门控,同时也搭建了超高分辨的STED技术组件和模块,可实现样品的常规形态结构动态或静态观测及细胞离子信号的动态在线监测分析,其STED技术还可实现xy分辨率达50nmz轴分辨率达130nm的三维超高分辨率成像。

该仪器自2017年安装运行以来,为我校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为更好地普及和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技术水平,测试中心定于427日举办超高分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技术讲座。

报告题目一1.前沿共聚焦技术应用;

2.共聚焦成像原理与样品制备

报告人:连其林 博士  徕卡资深应用专家

报告题目二: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的学习要素、方法及其使用管理

报告人:舒薇 副教授

时  间2021427日 下午1500-1700

地  点:科技楼3楼国家重点实验室圆形报告厅


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二维码

讲座有问答环节,备有徕卡厂家提供的小奖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