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98

透射电子显微镜原理及应用

    测试中心微区分析室现有赛默飞世尔公司两台透射电子显微镜。一台200千伏场发射透射电镜(Talos F200S),可对金属、矿物、半导体、陶瓷、高分子、复合材料、催化剂、动植物、微生物等样品超微形貌、晶体结构及元素成份进行分析。另外一台120千伏透射电镜(Talos L120C)广泛应用于组织、细胞、生理病理样品、病毒、细菌等动植物及材料样品的内部超微结构研究,并可样品进行元素成分分析。

两台透射电子显微镜自2017年安装运行以来,为我校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为更好地普及和提高广大师生对透射电镜的了解及应用,测试中心定于2021917日举办透射电子显微镜在线技术讲座。

报告题目一:透射电子显微镜原理及应用简介

报告人:牟新亮博士  赛默飞透射电镜应用专家

报告题目二:透射电子显微镜应用及样品制备方法简介

报告人:黄吉雷博士  高级实验师、测试中心透射电镜负责人

  间:2021917日 下午1500-1700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