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856


生产厂家:Rigaku(日本株式会社理事)

仪器型号:Ultima IV

仪器价格:116.9万元

资产编号:1719946W

购置日期:2016-08-23

放置地点:科技楼112

管理人员:吕雪娟

仪器参数:

X射线光源 Cu靶,陶瓷基复合光管,电压20~60kV,电流2~60mA ;测角仪精度高,角度重现性达±0.0001o,最小步长为0.0001o 2θ扫描范围:-3°~162°,常规扫描可从0.3°开始扫描;工作模式为θ/θ模式,可联动或单独驱动,垂直方式;测角仪半径不少于285mm; 最大定位角度: 1000°/分;光学系统:所有光路系统可程序自动调节;双探测器系统;原位高温附件,温度范围:室温~1500

仪器应用:

样品的物相分析(定性分析)晶粒尺寸测定、分析纳米粒度大小及粒径分布物相定量分析薄膜物相鉴定,薄膜高温分析测量纤维或高分子样品的物相、取向度等织构分析应力分析。适用于有机无机等各类固体材料。

样品要求:

     粉末样品要求:干燥、在空气中稳定,粒度均匀,粒径小于20μm,粉末样品量>100mg块状样品要求:测试面清洁平整,也可是板状、片状或丝状,带衬底材料的薄膜或带基材的镀层等原始形状,厚度≤5mm,直径≥2cm特殊样品:极少量的微粉、非晶条带、液体样品等。微粉样品需要颗粒均匀细小,且物质性质稳定,对Si无腐蚀性。条带需要平整光滑且不能太厚。告知测试的起始角度,若样品中含有FeCoNi等荧光物质,请告知送样人需尽量提供样品中所含的元素种类, ,易变质样品需提前与仪器操作人员联系预约测试时间, 剧毒样品需特别注明。请注明样品保存条件,如常规、冷冻、干燥、冷藏、避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