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华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大院科技楼测试中心

邮政编码:510642

行政办公室电话: 020-85283397

业务办公室电话: 020-85288355

传真: 020-85288355

微区分析室电话:020-85280199/85283423

仪器分析室电话:020-85280198/85285456


华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Instrumental Analytical & Research Center of SCAU)始建于1979年,原名为中心实验室,1988年更名为实验中心,1996年与生物系合并成立生物技术学院,并更名为生物技术学院测试中心。2000年经学校批准成立华南农业大学测试中心,2003年独立建制,成为学校直属机构。中心是学校大型科研创新平台,是集教学、科研、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测试机构。中心的宗旨是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测试能力支撑和保障。

中心注重测试能力建设,拥有一支专业的技术和管理队伍。现有人员共20 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7人、中级技术职称 13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10人。

中心下设波谱学与生物学分析室、分离分析室、微区分析室、综合办公室,现已建成波谱分析平台、分离分析平台、元素分析平台、微区分析平台,以及生物学分析平台。主要大型仪器设备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气相与质谱联用仪、液相与质谱联用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等,总值达1.1亿元,实验室面积3,500平方米。

中心在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同时,本着“公正、科学、准确、满意”的原则,在化学、生物、农业、材料、环境等领域面向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